星落长空

云母屏风烛影深,长河渐落晓星沉

《星落长空:流影渐坠晓星沉》 捌

Chapters.8 初入红尘知甚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问影日常:变身玉燕带孩子(?)


“阿影你说那里是不是酒馆啊?”

“你给我死回来!那是青楼啊啊啊!”

“阿影你看,那边有好多山楂串在棍子上哎好有趣!”

“阿蓝......那叫冰糖葫芦......”

“为什么那个算命摊的人不看天呢?还有现在是白天哎?!”

“他们用的是生辰八字不是观星术.......”

“阿影你......”

“停停停停!”问影一拳呼在蓝羽魅头上,“你是没见过世面的三岁小孩吗?这么一惊一乍下去我迟早被你烦死!还有,为了不暴露身份,你得叫我南宫懂吗?”

“知道了......”蓝羽魅捂头,他能够想象到在那张面具下的是一张怎样的脸——问影身上的怨气都要实体化了好吗?!

问影扶额:所以这种他变成了玉燕在带孩子的既视感是在闹哪样?蓝羽魅压根没出过星域,一到外界就好像变成了一个幼稚的小孩,这让他很心累啊喂!

两人现在身处的地方正是琉璃国的帝都。一路走来,他们打听到琉璃国大体无事,只有南部的端木一族驻地附近动乱连连,让这一族族人们很是忧愁。

“天魔真的要对他们动手了。端木一族身负魔族血统,死后尸体极易魔化成魔尸成为天魔助力,因此族墓设下重重封印重兵看守——这是端木落燕告诉我的。”折腾了半天两人找了个路边摊坐下吃面,问影端着面碗一边吃一边小声分析当下情况,“听路人的议论问天他们应该是已经到了几天......但愿别碰见他们。”

“问天他是个怎样的人啊?”蓝羽魅低声问他。问影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掰手指:“正义、善良、大方、勇敢、有领导风范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、不屈不挠、孝顺正直、责任心非常强......反正优点挺多,就是有时候急躁冲动还感情用事,比如我‘死’的那一次。”他脸上泛起一抹笑意,“他这个人啊......遇到困难总会先往自己肩上挑,但我现在的情况并不是他能帮得上忙的。所以我才不想见他嘛,省的他又说我丢锅给他。”

“听上去是挺好的一个人。而且你们在某些性格方面确实挺像的......比如都会一个人扛着事情什么的。”蓝羽魅把碗一放去结账了。他回来之后,两人就又向着帝都中心前进了。一路上星言师依旧是一惊一乍的样子,问影只能一脸无奈地继续和他讲一系列“外界注意事项”——不然看蓝羽魅现在的样子,随便来个人就能拐走他了好吗?

一路磕磕绊绊,两人好不容易才进入中心皇城区域。禁不住蓝羽魅的软磨硬泡,问影还是找了个临街的茶楼带他进去了——美其名曰打探情报实则是想了解娱乐方式。在五年前的那次变故后,玄天圣帝励精图治兢兢业业,将琉璃国治理得异常繁荣,因此两人登上二层向下望去时看到的是一片喧闹繁华的景象。

“和星域不太一样呢......真热闹。”蓝羽魅靠在窗边向下看去,眸子里绽放出明亮的光,“你说得对,闷在一个地方的话会错过很多东西呢,虽说这次出星域挺狼狈的,但这真的很长见识。”

“这还不算什么。等解决了一切之后,我带你去南宫城看看吧,那儿比这里好玩多了。”问影在他身后笑了笑,走到他身边向下看去,“看够了就进来吧,也没什么好看的......嗯?”他突然愣住了,目光直直向一个地方望去。

蓝羽魅顺着他的目光望去:那是一行十个少年男女,为首的是个留着天蓝色短发的英俊少年,一双眸子里仿佛盛放了天空,一字剑眉入鬓,整个人都透出一种明朗的英气;他身侧粉发紫眸的少女英姿飒爽,柳眉杏目,两人走在一处十分般配;两人身后年龄较小的碧发女孩与金发少年说说笑笑;黝黑壮实的黄发少年与褐发少女边走边闹;暗蓝长发的柔美女子与紫发褐眸的青年并肩而行;队尾一对紫发男女正聊得开心。

“是他们......我曾经的战友、伙伴......神兵小将们——不,现在应该叫神兵侠将了。”问影搭在窗框上的手指越抓越紧,蓝羽魅看着他,发现他整个人都在轻微地颤抖,“还有,还有......”

为首的那个少年,长着一张熟悉的脸庞——问影的脸,只是这张脸比起问影来少了邪气多了英气,更加干净俊朗些罢了。

“南宫问天......”

—tbc—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落长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