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落长空

云母屏风烛影深,长河渐落晓星沉

《星落长空:流影渐坠晓星沉》 柒

Chapters.7 流亡海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出海,漂流,登陆边境小镇


“到了那时......请带他走......”

“琉璃国......那里也是计划的一部分......不能让他对上天魔......”

蓝熙夫妇的话语在问影耳边响起。他突然抬手,一把抓住了正欲拔剑出鞘的蓝羽魅,随后一甩手将他扛在肩上转身便向南边狂奔而去!

【影沼】在身后肆意狂攻,鸣鸿刀甩出的火焰燃亮了半边天,问影听着天魔气急败坏的吼叫与蓝羽魅在耳畔狂喊着的“放我下来”,脚下步伐不停向南而去。他眼角余光瞥见大祭司与蓝熙夫妇悍然迎上天魔的身影,右手微动捏了个诀。

下一秒星域边界升起蔚蓝色的保护结界,已经攻入星域的魔兵惨叫着化为灰烬。恰好此时天空也完全被星月所统治,星域自身的星之结界也在此时开启,将所有敌人拦截在外。

问影带着蓝羽魅一路狂奔到南边海岸,找到了那条蓝熙夫妇特意留在那里的小舟。他挥刀斩断系住它的绳子,随后长刀化为云气四散,重新聚拢后变成碧色的天晶,掀起狂风将这条小舟推出了百米之外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蓝羽魅好不容易从问影肩上挣扎下来,“现在这种时候你居然要带我逃跑吗?!”

“那天你父母告诉我,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刻,就带你离开这里。元始天魔的目标并非是星域,而是你我。”问影回答他,“现在我们谁都不是天魔的对手......留下来只是在送死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你坑我出海的理由?!我这辈子都没离开过星域,还能去哪儿?”蓝羽魅显得有些激动,连声音都提高了八度。

“可那又如何呢。人啊,不可能一辈子都待在一个地方,总是要出去看看的。”问影叹了口气,又制造出一股风继续推行这条船,“就像我......原本以为除去玉龙玉岛二国我不会再跑得更远了,最后还不是流落到了星域,连天魔宫都闯过了。”

他的神情里暗藏着几分悲凉:“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归来啊,更何况你如果真在星域待一辈子,又怎么见得到雪呢?你会失去很多错过很多的......相信我,我不会骗你的。毕竟我还欠你一条命啊。”

蓝羽魅沉默了。他伸手抹掉了不知何时流了满脸的眼泪,将不知道什么时候抽出来的星落剑放回了原位。

两人在一条船上相对无言,他们周围的海水冰冷得发黑,天空中星光稀落,一切仿佛都预示着一场灾难已然降临此地。

“我们离开星域后,没了目标的天魔便不会逼得那么紧,他们也能安全点。”问影打破了沉默,“按你父母的提示和计划本身来看......天魔会在琉璃国端木一族驻地有所动作。照我们现在的速度,我们很快就可以到达那里......也许,还会碰上问天他们......”他的声音放低了几分,神色有些不对,“原本是不想再见的,生怕再扯他们进来......可现在也只能先去支持他们作战了。”

“所以,我们这是要流亡海外咯?”蓝羽魅问他。问影很快就回答了他:“算是吧.....但还没你讲的那么惨。现在我们得先去你父母说的地方,吧你的神兵兽收回来。”

“墨鸦少商和白蛟阳明——对吧。”

三天后,琉璃国边境小镇。

小舟停泊在岸边,问影和蓝羽魅一前一后下了船,在海上待了三天之后两人都感叹踩在地上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。

问影在空间之戒里找了个地方把小舟先行收好,转头看向身后的蓝羽魅:“你是看这里看呆了吗?要按这呆法,到了琉璃帝都怕是要我拖着你走路了。”

“因为星域的建筑和这里不一样嘛。”蓝羽魅依旧盯着一排屋子看个不停,肩上化为白蛇形态的白蛟阳明蹭了蹭他的脸,墨鸦少商则停在他的脑袋上,“我从来没出过星域,看呆了纯属正常好吗?”

问影有些无奈地笑笑,往他脸上拍了张面具,挡住了他的上半张脸,自己则用面具挡住了大半张脸庞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帝都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落长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